今年轉戰台鋼雄鷹的洋投艾速特,轉隊後的第1場先發在上週於台南對統一獅,第6局對前一個打席開轟的林安可投出右大腿觸身球,之後被連打2支安打失3分,退場時氣得不跟隊友擊掌引起熱議,今天艾速特也還原當天比賽狀況。
艾速特在3月30日本季首場先發對統一獅,投5.1局96球被敲9安,包括林安可1轟,失4分、3分責失,他對這場的投球內容表示,最後結局比較可惜,原本想說下去時還是幫球隊保持領先,內容還算OK,有時候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。球隊幫他攻下3分,這點很謝謝他們,希望下次能守住這些分數。
當天艾速特砸中林安可的大腿,第6局退場時還有些動怒,他投觸身球不但現場獅迷狂噓,退場後隊友陳柏清想跟他擊掌,他也氣得沒有回應,直接走回休息室,更引起網友熱議,對此,艾速特說:「對自己後半段投球內容不是很滿意,也是第1次丟超過75球,75到100球的投球對球隊是最重要的,要再進行更多準備,從今天開始,到下次為這部份進行準備。」
第6局丟到林安可被獅迷狂噓,艾速特說:「我有聽到,在當下我也不會故意觸身,把他送上壘,我只是想要遵循我的投球,對林安可投內角球是能最好解決他的方式,只是6局後有些投球策略上沒有做更好的部份,那就是其中1球,整個生涯我也沒有想要故意丟任何人,沒有任何惡意。」艾速特表示,他投球策略一向是積極進攻內角,也許之後還會再丟到林安可或其他球員,但這是他的投球策略,還是會積極進攻內角。
至於退場沒跟陳柏清擊掌,艾速特表示,有看到一些影片,他也知道球迷們有在討論,但他想說的是,後來他有找陳柏清,有跟他解釋,當下只是因為他不喜歡輸,下來時,球隊落後,當下情緒有點高亢一點,後來進去緩和情緒2分鐘後,再走出來休息室,就跟隊友一起幫球隊加油。
「我一直覺得中職第6局丟是最難的,因為有5局結束後的休息,我那天有講,結果可能有害到自己,想法有點受到影響,我現在努力在克服這個狀況,因為我在第6局失分也比較多一點。」艾速特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