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職棒從2022年開始固定3隊打季後賽,進入「類單一球季」年代,味全龍20日獲得上半季冠軍,一軍沒有太大升降,繼續拚全年勝率最高,中段班也要競爭全年前3名,台鋼雄鷹也沒有大幅度升降,夏天不會出現消化試合。
雄鷹29勝比敗多2場暫居第3名,落後富邦悍將勝差2場,23日升上4名野手藍寅倫、陳飛霖、林家鋐與黃劼希,近期在二軍都有不錯表現,教練團拉上一軍看表現。
總教練洪一中澄清湖球場賽前受訪表示,現年3張季後賽門票賽制來說,「除了上半季冠軍可以談兩個半季,其他都是單一球季,都要拚整年。」除了是上半季落後太多的球隊,評估全季前3名較有難度,只能拚下半季冠軍,否則都要拚整年。
洪一中表示,過去4隊用兩個半季賽制,現在增加到6隊,除了上半季冠軍先拿到季後賽門票之外,思考都是單一賽季。洪一中也說,單一賽季前提是「隊伍要多」,即便是1、2隊在季中落後較大,還有幾支球隊一直拚到最後,這就有看頭。
味全龍38勝比敗多20場戰績獨走,領先勝差7場,富邦、台鋼與統一獅相互勝差最多3.5場,競爭相當激烈。